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出逃

作者/申从亮

又这样过了一个季节
我没有忘记奔向你的方向
虽然我的心离开了我的身体漂游了很久很久
虽然我的种子被寒彻的坚冰封冻
虽然那坚固的门槛冷漠的阻断了我逃离的念头
但我不曾忘却用文字追逐
即便我的语言与茅草一样苍黄迷茫
那泛黄的文字依旧做着一个个风花雪月的梦

今夜
我痴望着黑夜的天空
细数着星辰
那深夜里起起浮浮飘逸的音乐
将我瘦骨的身体掩埋
惟有我坚韧的藤蔓还在书写
书写我歪歪斜斜的文字
一如我人生的脚印
深一脚浅一脚

告诉你
在大风呼啸的丫口我未曾走失
我生命的脚步充满了不堪的疲倦
我也要抖落背负的沉重
寻回田野上种下的那枚种子
然后在春风吹动山谷之前
让种子萌芽
低头与仰卧之间
黑色的飞鸟可以看见
我把孤独用沸腾的茶水浸泡
只想留住心灵深处的一点诗意
把明天写在指尖上
不让岁月再卷走

2019-11-26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