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杂谈

作者/申从亮

夜已深,冬味浓。茶水无止境地柔软在白瓷杯中,心却完全无法沉寂。
仰望星空,那些是你、是我的光阴故事半掩在这深秋的时光里,无论做些什么,都令人怅然。
岁月的暖意丝丝入扣,这样,哪怕虚度,都让人心动。
既然失眠了,那就当偷了闲,就读点纪伯伦的书。
渐渐的,发现时光静好,从容,宁和。

爱迟早都会离去,成为下一站风景,我们还把它植于曾经的过往中。
哪怕有多轰轰烈烈,都已过去了。只是还未归于沉寂。
那些支撑年轻的色彩,会被灰化,形成简寂却不招摇的力量。
然后将它贮存心中,用来与往事对峙。然后,就此而终。
这样,于你于我,于时光,都是一种最美的念想。
这是也许我所能挖空心思想到的最美的字词了。
于是,写字读书,煮茶种花,偶尔闲暇,暗香盈动。
心中欢欣,喜悦,便是好。
所幸尚有文字,让我找回曾经的温存。
以最本真的姿态行走于生活,我想你时,时光正好。

2019-11-16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