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澎湃


作者/申从亮


风一掠过

留下的便是冬的沉默

那一株摇曳的树梢

任想象蹁跹

想象你欢畅奔放的夏季

想象母亲的怀抱闭着眼汲着乳汁

……


眼前依然是没有生命的荒山

在蓝天下缄默不语

然而我知道

今夜在谁离神最近的地方呻吟

那声音

穿越耳膜直抵灵魂深处

窗外的梨花也在此时悄然涅盘


于是

我轻轻地走近你

走近你与你相偎依

所有的轻抚

如这午夜的寂寥

涌动着春的暗香


我把种子植根于厚实的大地

在一月的某个夜晚

生命会吐出青绿

我只要静静的守望着

那流淌了几千年的两行清泪

将化作温润的甘露

而此刻

我只需要伴着寂静

守着你的余温度过寂寥的今夜


2020-01-16

于永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