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黄昏


作者/申从亮



从早晨到黄昏

也就是一步之遥

只有那轮月亮

如幸福的脸

四季都明亮着

还未入夜

它打开的话闸

比我一天的脚印还多




这个黄昏到来之前

你的话全丢了

可月亮依旧挂在天际

从夕阳的背影

一路挂到了夜末的树梢上

能打量这些话的

除了我自己

就剩只下风了




天冷了

那些直线排列的记忆

沉浮在日子里

一不小心

就被这样的月光缠绕着

想要背负曾经为你描绘的江山

但行囊

已被沧桑盛满




于是

我已经习惯了与你静悄悄的对话

从一个冬天到另一个冬天

我从一个黄昏到另一个黄昏

从一朵雪花到一场白雪

正打指尖滑过

削去我没有握住的光阴

2020-01-17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