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思念的音符

作者\申从亮

你谱写的忧伤歌曲
我一直铭记于心
我还用爬在我脊梁上的诗词
为你做符
在大风呼啸的丫口弹唱

雨下了整整三天了
我用生命的脚步
丈量着数不清的疲倦
抖落背负的沉重
在田野上种下了一棵种子
黑色的飞鸟看见了
我的歌声
悄悄的躲藏在夜的背后
那粒种子
离开了我的身体去远方漂游

我想
把孤独用沸腾的茶水浸泡
让思念在茶水中泛滥
心灵深处的那朵浪花
在那个无人的渡口独自放牧
于是
我的笔尖被岁月的尘风磨伤了灵性
就连心
都在风吟中结成厚厚的茧
与额角的皱纹在长风皓月中嘶吼

其实
我就想以一杯淡淡的茶花
一首忧伤的钢琴曲
一页孤独的诗行
将昨天的欢颜与沉痛
写在明天的指掌上
不让岁月再卷走
不让季节再遗忘

2019-07-10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