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故乡


作者\申从亮


还没走近进你
就能感受那份埋在心底几千年的暖
心灵深处那份牵念
任凭西风卷帘
依然让我魂牵梦绕
生我养我的故乡啊
我只想为你月下填词
让你变得更诗情画意


那条长年环绕着村庄的弯弯小河
用叮咚的音符
唤醒旅人们的期盼
随时感知异乡异客的冷暖
默默慰藉着母爱的永恒
那村口几近枯萎的柏杨
以长年不变的姿态
毅立着坚强的躯干
任凭风吹雨淋
也要以慈父的情怀
期盼着游子的回归


故乡啊
外面再如何繁花似锦
不及你的柔情半点
我甘愿陪你修篱种菊
纵然是粗布麻衣
只想与你相守相依
几度烟火里与你听风数雨
将深情的往事
织进七彩的梦中
那些情深意切的心念
开成梦中的一树花
再捻一缕花香
把你的怜惜种在心上
在每一个月下
对你倾诉刻骨铭心的伤
和那份生死与共的爱


2019-07-08于故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