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故乡的早晨

作者/申从亮


站在故乡的心头

那雪花纷飞的黎明

如春来临前的叮咛

轻轻的

跃过枯草和故乡古老檐角的脸颊


昨夜满天飘零的星星还未消失

清晨一个如童话般白色的光明

撑开了睡前安静如猫的世界

你听到吗

那树梢一场场雪的呢喃


一觉醒来

我忘了什么时候丢失了绿色

一夜苦想着能找回的记忆

抽象成油漆偷换了故乡的容颜

又像是车轮转移了它的地点


我站在故乡的心头

故乡便把美藏在了去年

除了黎明和白雪

我不能找回更多

世界却给我一个白色的开始


2020—01—24春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