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组诗
作者\申从亮

(一)风
山口呼啸的风
越过田野
所有的歌曲围着我的诗词
爬上了我的脊梁
还用黑色的夜画上黑色的咒符
在我黑色的咒符上又哭又跳
还在我生活的田野上撒下一粒种子
逼迫我用诚挚与纯真做雨露
融化寒彻的坚冰
让我在低头与仰卧之间
让那枚种子发芽
直到开出娇艳的花

(二)夜
那黑夜的夜空
静悄悄的躲藏在思念的背后
细数着星辰温暖的家
离开了我漂游了这么久
多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飘飞在雨中的那柄小伞
如种子开出的花
鲜艳如鲜红的血滴


(三)种子
听到了吗
那隔着山峰呼唤
让坚毅的山峰颤抖
我把孤独用沸腾的茶水浸泡
让那点点泛滥的思念
留下一点诗情画意的浪花
好让我在那个无人的渡口
独自放牧被岁月磨伤了的灵性
让额角的皱纹
在长风皓月中成熟
成熟
直至遗忘

2015-10-2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