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诗与远方的告别

作者\申从亮


五百年前的那场爱恋
和五百年前的那场雪
都没有散尽
飘进来无数的槐花香气
那些洒落在记忆里的芬芳
像是多年前最香醇的酒酿
你的手抚过
就立刻舞成了碎片


于是
这一场告别
我没有撕心裂肺的哭
也不会忘记
故事
依然以远方和诗的姿态
留一抹红霞
见证曾经苍凉的爱恋

外一首

(一)
月光死了
诗人死了
爱情死了
凤凰不再涅槃
风不会再来
我不再爱黎明曙光
却爱上水中的自己
直到一切都归于虚妄


(二)

那年
我总固执地认为
你不来
我不老
后来
我明白
生命只是一场幻觉
而你是我唯一的光

2018-09-26于北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