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你,为我自己!

月是故乡明

作者/申从亮

今夜
月光如水
只是
故乡的月亮也这么圆吗
绵延的山峦
能否托举我的思念
把一个游子对故乡深情的吟唱
安放到那一轮圆圆的月亮之上

弯弯的小西邑河
是否已经披上了银色的纱缦
在柔和的晚风下荡漾
把游子朦胧的诗情画意
在盈盈的月亮里尽情绽放

令我魂牵梦绕的故乡啊
虽然命运把我沦为游子
我的根
仍然扎在一个叫发窝的地方
于是  
我把两束泪光射向故乡
苦苦地思量故乡的模样
释放圆圆的遐想
圆圆的祝愿
圆圆的诗篇
然后
怀抱温馨的月色沉沉地睡去
梦境中
一定有被我用思念磨圆了的故乡

2018-09-24于昆明

评论(2)

热度(1)